close
  入冬了,天開始轉涼,一堆人感冒的感冒,休年假的休年假,彷彿匆匆趕著要把年給過完.而明天,就是明天,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日子,不過是睡醒,進公司忙忙忙,忙到下班,然後東摸西摸,就又過去的一個日子.但是在同一個城市,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人物,卻會有截然不同的意義.

  下午兩點,會有一個還像大男孩般的人,不停地在產房外踱步,醫院不准抽煙不准講電話,他得不斷地走到外面去講電話,順便再打開煙包,抽起不知是一天以來的第幾支煙,這個陪伴了他好些年的習慣,會不會因為新生兒的誕生而被迫中斷?他已無法思考.公司的案子正是進行得如火如荼,根本沒有太多時間來好好思考“當爸爸”這個案子未來會出現多少問題,反正,關關難過關關過,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到時自然會有辦法。

  看著老婆脹大的肚皮,求援的表情,總要撐起一副:「你放心,有我一切搞定」的大男人形象,其實,也是第一次當爸爸,沒有經驗當靠山,心裡自是七上八下,只是不能表現出來,腦海裡像有一股真氣亂竄一般地,前五秒想著公事,後五秒想著兩邊老人家的關心,再三秒是那產台上那一刀劃得黃油飛濺的畫面,又二秒是孩子長大談了戀愛就忘了爹娘的樣子...不行,得趁著孩子出世前再去吸一支不知是倒數第幾支煙.好煩...每個人當爸爸時,都是這樣的嗎?

  晚上,在高速公路上又是另一番景色,窗外的路燈不斷倒退,像流星般閃過,心像詭絲般牽了萬千條絲,由熟悉的台北家中、一週前才辭掉的工作環境中,一路纏連到這台飛奔的車子裡,後車箱裡帶了許多種英文字典和參考書,還帶了電鍋和食譜,彷彿這一去是要登上諾亞的方舟,得與世隔絕很長很長一段時間,等待洪荒過後,才能再回到這裡.

  這一次,是下定了決心.既然”他”也不是生命中的那個為我前來的白馬王子,也拉不下臉再裝可愛要一輩子當老人家的乖女兒,相同的工作作了三年,內容一成不變,雖然己駕輕就熟,但是卻少了當初那份興奮.唉!還是賭賭看,出去闖闖,看看人生會不會因為這一著,而柳暗花明又一村吧.最糟最糟的情況,不過是提早回來,老爸老媽決對不會因此而笑我的.不行!不能這麼想!我一定要把英文學好,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把證照考回來,畢竟這趟花不少錢.

  機場就在前方了,心蹦蹦跳著,又不是第一次出國了.為什麼又想哭呢?窗前突然閃過他的樣子,但是一閃即過,隱隱中彷彿己經有另一個人在老遠老遠地等待著我.只是無法想像出他形貌,出現在那一個國度...不能再作夢了!這一回,自己做的決定,不管結果如何,都自己負責...別了,我親愛的家人,好同事,還有我曾愛過、曾傷過的人。

  (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