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本書時,曾有一股衝動,想要買書送所有我認識的朋友,很想和他們分享我在此書中的收穫.因為看完書我才驚覺:原來我根本不懂什麼叫做癌症,癌症是一種病嗎?可以治得好嗎?可以預防嗎?種種問題,我竟然答不上來.看到李師父對許醫師的那些問題:如果你沒有得到癌症,叫你吃素,你願意嗎?叫你每天十點上床你願意嗎?叫你每天運動兩小時你願意嗎?叫你不要追逐功名你願意嗎?...這些問題,在沒有得到癌症的我們,大概都會回答得面有難色,但是如果真的得到癌症時,大概會一口答應,而前後判若兩人.但是捫心自問,這些問題都是我們明知對身體不好卻仍執著不放的壞習慣,只是心存僥倖的鴕鳥心態,以為自己不會這麼倒霉遇上,就不去重視.殊不知,這些正是會造成未來罹癌的主要原因.

  罹癌後的比莉說她開始每天對著自己的身體講話,感謝身體,我不竟汗顏,有多久的時間,我沒有感謝過自己的身體,而只是用它來吃喝玩樂,用它來帶我去到每一個我想去看想去玩的地方,而它總是默默地支持我,而我卻吃飯永遠吃得太快,吃回鍋油和來路不明的雞所做成的鹽酥雞,常常熬夜不讓它有足夠的休息,給它太大太多的工作壓力...聽起來我是如此地虐待自己的身體,如果有一天它終於不堪虐待,而得到癌症了.那麼屆時我該怨誰?

  後來我還是沒有買一堆書來送人,多少有點顧忌,怕有人真的依此而行,卻仍能沒有如許醫師的運氣,那我的心理壓力太大了,所以我也把許醫師網站上有人對他的評批信,和"奇摩知識+"看到一則有人分享其家人朋友採行了另類療法而果真有成效的例子當成平衡報導.不過,我很肯定這本書,主要是因為至少書中所揭示的觀念是正確的,是好的,讓我有了正確的觀念,有防癌的警覺性,分享出來,也希望有緣人看到,也能有所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